浙江螞蟻島逼遷 居民抗議遭砸傷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中國浙江舟山市普陀區居民投訴,當地政府低價強征土地,很多住戶已遭逼遷,居民李要成多次拒絕拆遷,12月9號,附近工程隊不顧他們的安全持續爆破工程,還派出七、八十個人,暴打李家六人,全家送醫急救,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據報導,12月9號傍晚,附近的一家工程隊在距離不到15米的地方爆破,李家抗議時,工程隊圍過來七、八十個人,對李家6個人用鐵棍,石頭暴打。李要成的親屬李漢平對記者說︰

李漢平:我們人出去制止他們不要放炮,我們小房子還要住人,叫我們不能在這裡住下去,他們用石頭砸上來後,我們也用石頭砸下去,就是對方這樣開始搞矛盾的。

稍微嚴重一點的是2個人,其餘4個人輕一點,一個頭上縫了5針,一個上嘴唇裡面縫了4針。

今年8月3日,揚帆集團東海岸工程施工單位強拆了李要成的房子,李家在原址搭建小木屋繼續居住,12月6號晚上趁他們不在家時,拆了小木屋,7號李家再度蓋好房子,9號工程隊在附近爆破企圖逼遷

李漢平:人不在的時候把我們拆掉的,老百姓這樣子,我們到那裡去討說法,不想上訪了,上訪也沒用。

據了解,螞蟻島鄉政府低價出賣村裡的土地,並脅迫村簽定協議,很多住戶已遭逼遷。今年5月23日,揚帆集團東海岸工程正式開始,爆破工程炸裂許多居民的房子,還有一戶倒塌。7月份,四、五百村民到鄉政府討說法,但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黃文意 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