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辦教師代表上訪遭打壓

【新唐人】中國湖北18個縣市的民辦教師代表40多人,12月3號準備再次到省府上訪。但由於遭到當地政府監控,他們的上訪活動受到打壓。多位教師接受採訪時透露,最近的上訪中還有四位老師遭秘密關押。

湖北宋老師表示,3號各縣派代表,準備到武昌上訪,但沒有成功,遭截訪人員跟蹤押回,上月底武漢有五位民師到北京上訪,其中四位男老師被祕密逮捕,至今下落不明,也沒有通知家屬。

湖北宋老師:「民師上訪遭到地方各種各樣非法的打擊,我們無處伸冤,沒辦法,民師上訪遭到嚴重迫害,到目前為止我們湖北省被關押過的老師,有十多個,時間從十五,五到七天不等。」

湖北戴老師表示,多年來他們不斷地上訪,要求合法的權益,但都沒有結果。上個月並派人打傷當地一位開店維生的鄭老師,以阻止他上訪。

湖北戴老師:「政府派過來的,他說誰叫你上訪,你上訪就要你的命,把他的頭打個包,把他開的店砸壞了,我們上訪六七年打傷我們,把我們關在市政府辦的學習班,不准你上訪,他把我的電話監控了。」

據瞭解,遭清退的民辦教師原本在農村教書,不在編製內,沒有享受正規教師的待遇。湖北熊老師說:「我們民師該轉的要轉,該養的要養,年紀大了,都是五六十歲的人,他不改革,我們寧願死。」

2000年湖北省大批民辦教師被當局「清退」,失去了生活保障,因此不斷上訪維權。近年來,教師進京和省市等有關部門上訪都遭到阻攔和打壓。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