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殼牌遭中共駭客竊密

【新唐人】主播:12月3日,《泰晤士報》披露,以研制飛机引擎著稱的英國最大工程公司勞斯萊斯,和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集團都曾遭到中共网路駭客攻擊,成為中共基于戰略理由而竊取其商業机密的目標。《泰晤士報》還在2號披露說,英國軍情五處的負責人已經向各大銀行、會計師行及律師行的300名行政總裁及保安首長發出一封有關中國黑客入侵的机密文件。下面我們請我們記者孫燦談談有關這方面的情況。

記者:報導說,包括中共軍方在內的网路駭客入侵勞斯萊斯于今年初發生,目的是竊取其商業机密,侵入勞斯萊斯內部電腦系統時,「几乎把一切可竊取的都拿走」,并极力想侵入公司的核心資料系統,這其中包括大量飛机引擎設計和維修密碼程序。

殼牌駐美國休斯頓公司則披露,該公司的中國員工遭到中共官方鎖定,要求他們為祖國效力,提供殼牌在非洲發展的油价等重要情資,作為中共在非洲大陸開拓石油資源的參考,其背后涉及能源的戰略爭奪。

報導說,這些中國員工被鼓勵在工作之余,多從事社交活動,以便套取商業机密,被鎖定的中國員工,其家屬仍在中國大陸,所以「為祖國好」的說法,實際上是帶有某种「威脅」性質。

主播:另外,對于報導中說英國軍情五處處長艾文斯致函三百家大公司警告「中共官方組織」的网路攻擊,目前是否得到了證實?

記者:英國軍情五處目前拒絕所有媒体采訪,我們采訪時得到的都是電話留言。但是軍情五處將這封信的一個綜述,刊登在英國國家基礎設施保護中心的网站上說,“這封信的內容強調了,處長對英國商業界受到來自中國官方組織的電子攻擊所造成的傷害表示擔懮,以及這些攻擊是被設計成用來攻擊目前最好的信息安全系統”。

我們還采訪了兩位在英國的网絡和信息技術專家,下面一起來听听采訪。

网絡牛津大學网絡研究所的研究員依恩.布朗 (IAN BROWN):“令人 有趣的是整個夏天美國,英國和德國政府都在說他們的网站被中國政府襲擊了。我可以想像得出在公開聲明的背后還有很多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是英國政府第一次指責中共涉及网絡間諜活動。在今年早些時候,德國,美國和法國政府均分別通過媒体暴光了中共對該國政府和軍事部門電腦网絡系統的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