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婆婆媽媽變身數位鳳凰

【新唐人】由行政院經建會及台灣微軟公司補助的公益計畫,迎接2010年提昇臺灣女性資訊能力先導計畫,在2007年總共協助超過9000位女性,讓婆婆媽媽變成數位鳳凰。以下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中華民國電子商業推廣協會、於十二月三日在嘉義縣政府創新學院、舉辦『迎接2010年提昇臺灣女性資訊能力先導計畫暨台灣微軟數位鳳凰學員座談會暨結訓大會』;現場有來自150個合作組織代表和結業學員、共同分享這成長的喜悅。

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為什麼我們的這個計畫叫做先導計畫呢?我們是認為今年我們做的才是一個開始,如果我們是投資在一個女性的身上,我們就是投資在一個家庭的身上, 我們只要家裡的一個女性──媽媽學會了用電腦 ,他就可以教他的小孩用電腦,他就可以教他的先生用電腦,一個家庭就變成一個資訊的家庭。」

來自屏東的腦性麻痺學員及來自嘉義的青蚵嫂、代表所有學員上台接受頒獎致詞嘉義學員青蚵嫂:「我真的感謝政府機關給我們一個機會來學電腦,電腦怎麼這麼好玩,哇!真正好呢!」

屏東腦麻學員 寶貝:「(剛開始)我一直不想去,我在這短短的幾堂課,終於學會很多東西,我已經學會上網路,寫信給阿姨,阿姨也回信給我,希望明年行政院還有更多的機會」。

微軟全球公益事務部總裁艾科塔.貝德山博士演講時也提到:「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個非常簡單的科技,就能改變一個人生,讓他感到快樂,微軟承諾,繼續支持這項計畫。」

這次提昇臺灣女性資訊能力先導計畫,讓9,000位婆婆媽媽變身為數位鳳凰,實在是臺灣女性的「e」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