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禁止謝里夫參加選舉

【新唐人】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12月3日宣布,禁止前總理謝里夫參加1月8日的議會選舉,理由是他過去有犯罪前科。

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所在的穆斯林聯盟等30多個主要反對党組成的“各党民主運動”已經宣布抵制選舉。但謝里夫還是遞交了參加議會選舉的提名書,然而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表示由于謝里夫過去被判有罪,他的參選申請已經被駁回。

對此謝里夫表示他將抗爭到底。他說:“很讓人吃惊,但不會改變我的意志,我呼吁所有的民主党派抵制選舉,用更大的決心和熱情抵制獨裁。”

2000年,巴反恐法庭以貪污腐敗、劫机、逃稅、挪用公款及恐怖主義等罪名判處謝里夫終身監禁。根据与政府達成的協議,謝里夫當年開始在沙特阿拉伯流亡以抵消其終身監禁的刑罰。今年11月25日結束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

批評人士認為謝里夫的被拒是總統穆沙拉夫幕后操縱的結果,認為穆沙拉夫對選舉辦公室存在影響力。

選舉委員會曾在11月1日拒絕了謝里夫弟弟的競選議員提名書,稱他有官司纏身,不能參加選舉。

抵制選舉的反對党希望能得到巴基斯坦最大反對党人民党的支持。而人民党雖然開始了議會選舉造勢,但似乎也并沒有將聯手抵制選舉的路堵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