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種族滅絕罪行法庭”審訊前紅色高棉官員

【新唐人】星期一〈12月3日〉,柬埔寨“種族滅絕罪行法庭”再次審理前紅色高棉官員康克由(Kaing Guek Eav〉提出的假釋申請,別名〝杜赫〞的康克由在紅色高棉時期負責S21酷刑監獄,關押並殘害了將近14000多人。

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種族滅絕罪行法庭,星期一〈12月3日〉再次審理前紅色高棉官員康克由提出的保釋申請,康克由要求以5千600萬美元交保,而審訊預計在明年才會結束。

來自馬德望省〈Battambang〉的詩通(Ith Sithuon),參觀過紅色高棉大屠殺博物館,他說:〝如果法庭釋放他,許多人會不同意或者感到失望,他在紅色高棉時期曾經殺害和虐待過那麼多人。〞

別名〝杜赫〞的康克由〈Kaing Guek Eav〉﹐在紅色高棉時期負責管理金邊S21酷刑監獄,是第一位接受法庭審訊的前紅色高棉官員。1975年到79年期間,估計有14000人被囚禁在這所監獄裡,其中包括婦女、兒童,甚至是嬰兒﹐而僥倖從這個監獄裡逃過一劫的生還者還不超過10個人。

康克由以及其他四名前紅色高棉高層官員都分別被以反人道罪予以起訴。

農民薩溫(UM SAVEUN) 說:〝因為他們曾經是紅色高棉的領導人,他們就應該被關起來,太多的人被他們害死了。〞

1975到1979年期間,由信奉毛主義的波爾布特〈Pol Pot〉所領導的紅色高棉政權,以屠殺及強制勞動等手段殺害了170多萬柬埔寨人,相當於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五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