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養殖戶抗議 指薄熙來殃及百姓

【新唐人】數萬遼寧「蟻力神」螞蟻養殖戶的抗議活動被當局以強制手段暫時平息。養殖戶28號接受採訪時表示,民眾被政府誤導,薄熙來等高官與蟻力神事件脫不了干係。而他們集體上訪活動卻遭到了當局暴力壓制。

一位養殖戶表示,如果不是前任省長薄熙來等高官和蟻力神頭家王奉友在媒體上公開亮相以及大做廣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老百姓受騙,出事後警察還暴力壓制他們上訪,現在大家對這個政府已經徹底絕望。

〔錄音〕老百姓現下畏懼警方,因為警方真打人,拳腳相向,也不管男的還女的,有受傷的,根本不跟你講人權,政府給它的光環,什麼民營企業家,什麼500強企業,什麼那個這個都是政府給的,薄熙來殃及我們百姓。

27號晚一名撫順養殖戶白女士割脈自殺,被送醫後已經脫離險境。28號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她將畢生積蓄一百多萬元投入養殖,如今血本無歸,投訴無門,生活已經發生困難。

〔錄音〕我的孩子面臨失學,我都沒有錢吃飯,沒有工作,我身體不好,這不是我一個人,遼寧省200多萬個養殖戶,蟻力神的消息全部都給封殺掉了,可想這一切是政府在操控,現在是你到省委,你到政委,你到任何地方都有人打你,都有人抓我們,所以我們根本就不敢去。

白女士還透露,當局要求養殖戶填詢問表說明情況,同時還要簽署一份不再聚集省政府前「鬧事」的保證書。她認為這是政府在拖延,根本不解決問題,目的是不讓他們去上訪。

〔錄音〕這所謂的登記是個幌子,說讓我們登記只是禁止我們上訪,不讓我們到北京,不讓我們到省裡去上訪,它現在是這麼來壓制我們。

瀋陽20號爆發大規模群眾示威,數萬名螞蟻養殖戶聚集在「蟻力神」總部和省府門前,當局動用大批警力22號下午起強行驅敢群眾,並全面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