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失業員工投訴無門

【新唐人】中國工商銀行2003年內部出台一份損害員工利益的文件,致使各省分行總共有13.8萬名員工遭一次性買斷工齡。目前這些員工生活失去保障,雖然多年上訪,但都沒有結果。請看本台記者報導。

曾任職江蘇中國工商銀行的畢先生表示,2003年時,每個分行都有上百人被公司誤導接受買斷工齡,現在他們沒有醫療和養老保險,生活困難,為此他們一直堅持上訪。

〔錄音〕當時工商銀行要改制準備上市,要求要減員,減掉一部份人員,害怕到時後減員直接考核達不到要求被辭退就沒有補償了,有不少人是買斷的,對我們來講現在肯定是不合理的。

另一位軍轉干部楊先生說,2002年他任職的中國工商銀行保衛科整個裁員,他多次上訪都得不到解決。

〔錄音〕買斷工齡一年三千五百塊錢,小孩上大學肯定有困難,縣裡、市裡都踢皮球,北京上訪兩趟都不了了之。

維權代表郭泉教授表示,國企改制,失業職工的權益沒有獲得保障,生活陷入貧困的越來越多,他們將持續維權到底。他同時指出,中國如果不進行體制改革,社會危機將一觸即發。

〔錄音〕他們一次性拿了幾萬塊錢之後,這個錢根本不能夠完成他們的生活,他們的養老保險以及其他的各種費用,這個事情不僅是一個銀行,涉及到很多很多的單位,我估計總人數大概是在全國三千萬以上,作為一個國家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

據了解,擁有上百家分行的中國工商銀行針對失業員工,不但不予以解決,甚至以“不穩定因素”為名,對他們進行打壓。

新唐人記者李文 陸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