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實行禁煙區

【新唐人】現在吸煙者在印尼雅加達必須要注意禁煙區的標志,因為雅加達市政府和社會各階層已進行合作,對忽視禁煙區標志的吸煙者將加以逮捕。請看記者來自雅加達的報道。

11月25日,雅加達市秘書利多拉. 大斯瑪雅(Ritola Tasmaya)代表雅加達市政府,將禁煙區標志貼在了雅加達歷史博物館內和路過的公車上。接下來,這种禁煙區標志將貼在雅加達市規定的每一個禁煙區。雅加達市政府還對触犯這個禁煙條例的抽煙者制定了處罰規定,即三個月監禁或罰款五千万盾,約計5500美元。

与此同時,利多拉也給一些來自社會各階層的禁煙監視人員佩戴了值勤標志,作為社會大眾對市政府實行禁煙條例以抵制香煙危害的一种承諾形式。利多拉表示,吸煙放出的煙是導致雅加達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放出的煙也給不吸咽者帶來極大危害,他們被迫吸入帶有毒性的煙气。

他說:“這個禁煙條例非常好。世界上也公認我們雅加達是誠心提高空气素質的城市之一。除了監視人員所采取的行動以外,我們也將促進社會壓力。比如在公共車上有人吸煙,必須明确的提醒他:請把你的煙熄掉。這种宣傳我們將持續搞下去。”

雅加達對以下這樣七种區域實行禁煙,包括公共場所如巴士站、火車站及商場;工作場所如寫字樓;醫療服務中心如儿童娛樂場所;祭拜場所;教育場所和公共運輸車輛。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