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執政党落選 插手陳紹基案或成泡影

【新唐人】11月26日上午,悉尼法輪功學員起訴前廣東省政法委書記陳紹基一案在紐省高院再次開庭。由於執政党在25日大選中落敗,法庭需要外交部、司法部重新考慮是否對此案繼續介入,所以決定兩周后再開庭。

洲法輪功學員謝焱和李富英以酷刑罪起訴前廣東省政法委書記陳紹基一案,于11月26日在紐省高院再次開庭。迫於中共壓力,澳洲外交部和司法部介入此案,并且遞交了11月15日外長唐納簽署的、給予被告陳紹基外交豁免權的證書。在這次聆訊本應討論包括澳洲外長唐納簽署的證書法庭是否采納,司法部介入是否合法,以及原告遞交訴狀程序是否合法等問題。

但由於開庭前一天,洲聯邦大選執政党下台,外長唐納和司法部長雷鐸已經不在擁有這個職位,那么他們的呈詞是否能得到新任外長、司法部長的認可還是未知數,所以法官決定兩周后繼續審理。

原告律師安爵拉.凱特(angela ketas)“我們有進展,法庭到現在還沒有認可司法部的介入,那現在對這件事情要延續到12月12日,因為司法部也要重新研究唐納簽署的證書。”

紐省佛學會會長:“因為今天法庭沒有做出最后的決定,是不是允許司法部能夠介入這個案子,所以12月12號還會有一個開庭,我們希望在這個期間,司法部和外交部能重新考慮這個決定,尊 重法庭的獨立性,政府不要介入這個案子,讓法院自己作出獨立的決定吧。”

原告謝焱也就中共插手此案向社會發出致澳洲人民的公開信,呼吁澳洲政府部門嚴守良知,希望澳洲社會共同制止中共大使館阻礙澳洲司法程序。她認為,根据國際法准則,牽涉到酷刑与反人類罪行時,任何人都不應該得到豁免權。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