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前總理謝里夫返國抵制獨裁政權

【新唐人】前巴基斯坦謝里夫(Nawaz Sharif)星期日(11月25日)結束流亡生涯後返國,對於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實施緊急狀態,謝里夫表示,他將帶領巴基斯坦人民遠離獨裁政權。

謝里夫8年前被穆沙拉夫將軍發動不流血政變奪取政權后,流亡沙特阿拉伯。

謝里夫所屬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的前任國會議員喬杜理•汗(Chaudhry Nisar Ali Khan)表示,謝里夫的到來,“政治真空將會被填滿”。

數以千計的人在機場外的路邊排成一列,敲鑼打鼓的歡迎謝里夫歸來。

謝里夫對支持他的群眾揮手致意,數千名支持者不斷揮舞手中的旗子,高舉支持謝里夫的海報。

謝里夫站在車子的上方,對群眾說:“我不會與任何獨裁者達成任何協議。但是,當最高法院被禁錮、穆沙拉夫同時擁有總統和軍職於一身,讓巴基斯坦受到軍事統治,甚至進入緊急狀態的時候,被委任的最高法院法官竟然無法對國家和你們表現忠誠時,我將會與你們同在。”

穆沙拉夫在11月3日對全國發布緊急狀態,試圖保護他的總統職位,但是,在沙特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的施壓下,他不得不讓謝里夫返國。

謝里夫決定要帶領他的支持政黨參加明年1月8日的議會選舉,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懷疑選舉是否可以順利進行。

西方國家擔心,穆沙拉夫實行的緊急狀態和對民主的壓制可能會被伊斯蘭好戰分子用來威脅這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