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菏澤三百下崗工人圍堵法院

【新唐人】11月22號上午,已破產的山東省菏澤市福來地毯工貿有限公司職工300多人,拉起橫幅圍堵菏澤市中級人民法院, 抗議判決不公,要求法院撤銷其違法的調解書。

從11月9號開始,數百工人在菏澤市中級法院大門口抗議了三個禮拜, 要求法院撤銷違法的調解書。一位目擊的當地居民表示工人們希望政府重視公司資產被非法炒賣問題,並解決下崗工人的經濟補償問題。

幾百工人在菏澤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前打著橫幅-還我房產,主要是說法律不公,他們現在腐敗特別厲害,後來有幾百人沖進他們法院大廳去了,法警制止不住。

山東維權人士姚立法表示2003年6月3號,菏澤中院作出了一個調解書,這個調解書的內容對中國銀行菏澤分行低價轉賣該公司資產,判定是合法的,引起工人們不滿。這個事件在中國也是很普遍的,企業的破產也是政府一手操縱的,政府採取一些非法的程式使它破產,直接損害職工的合法利益,都沒有保障,過程中官商勾結賤賣國有企業,在中國是大量的存在,這個案子很典型。

據瞭解,福來地毯工貿有限公司有職工900多人,2002年元月宣佈破產。因公司破產前欠中國銀行菏澤分行的錢,菏澤分行便把公司的部份房產作價60萬元賣給了分行常年法律顧問侯聖文的妻子劉敬愛,劉轉手80萬元又賣給了菏澤市老年人保健中心。

新唐人記者李文 黃文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