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辦教師靜坐遭警察驅散

【新唐人】湖北省15個縣市約300名民辦教師,近日在湖北省政府門前靜坐抗議,遭數百名警察強行驅散,雙方發生沖突,不少教師被打傷或抓走。這些民辦教師要求政府解決他們的退休保障問題。

事件發生在本月20日,靜坐的現場,部份教師与警察發生沖突,有女教師被警察打傷。

錢姓上訪老師:“中午的時候他就來清場,不讓我們在那里坐,和部分縣市的老師發生了沖突。”

劉姓上訪老師:“現場我們靜坐的地方,女老師被抓走,把其他人打、踢背,搞傷了!”

20號傍晚,兩名教師代表再上湖北省信訪局上訪,要求釋放被抓的教師,并給全省民辦教師一個交代,遭到拒絕。

張姓教師表示,他們將繼續發起上千人的上訪行動。

教師們呼吁外界關注湖北省民辦教師的生活窘境及遭打壓的問題。龔姓教師介紹,政府拖欠工資,克扣經費,導致他們生活困苦,沒有任何生活和醫療的保障。

湖北省民辦教師自2001年開始上訪維權,持續了6、7年,他們希望當局解決民師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和按政策落實工資等問題。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今年9月底,十几個縣市的六千民辦教師,聯名要求罷免湖北省省委書記俞正聲,之后多個縣市的教師代表遭到當局傳訊和威脅。

近年來,中國各地持續出現民辦教師上訪潮。許多教師進京、赴省、市等有關部門上訪,遭到野蠻的截訪、關押和勞教。

新唐人記者 陸芳 周平 特約記者辛菲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