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和平會議前夕 阿拉伯外長開羅聚首

【新唐人】美國即將于下周舉行中東和平會議,討論以巴和平進程。阿拉伯國家的外交部長們星期四(11月22日)聚集在埃及的首都開羅(Cairo),討論對和平進程的共同立場。

參加開羅會議的外交官及政府官員認為,以巴兩國在和平會議期間達成細部協議的可能性很小,但令人期待的是,能夠為未來的以巴和談建立協商架构。

不過也有外交官員表示,除非以巴和談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否則部份阿拉伯國家將不會前往美國。

埃及已經接受了美國的邀請,參加11月27日的中東和平會議,屆時將有助于開啟對巴勒斯坦建國的正式協商。

此外,目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仍在起草一些基本問題的共同聲明,如邊界、耶路撤冷及巴勒斯坦難民等。美國施予以巴兩國強大壓力,希望他們簽署共同聲明,并帶著這項成績与會,以便中東和平會議后,兩國能更順利地討論細節上的問題。

美國表示,約有四十個中東國家受到邀請,其中包括一些与以色列沒有建交的國家,如敘利亞及沙特阿拉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