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舉辦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拍賣會

【新唐人】佳士得秋季拍賣會即將在香港開幕,除了名畫珠寶外,本次拍賣的焦點將會集中在幾件非常稀有的翡翠與白玉收藏品。

即將到來的香港佳士得秋季拍賣會中,鑽石吊膽項鍊、翡翠珠鏈與白玉簾是這次拍賣的焦點。

十八K白金的項鍊相嵌著鑽石,估計價格高達150~200萬美金,預計將在十一月二十八日進行拍賣。這條項鍊還有其它的配件包括耳環、手鐲和戒指。

其次是一條翡翠珠鏈相嵌著卡蒂爾的鑽石,由晶瑩剔透的翠玉所串成,預估拍賣價至少有兩百萬美金。

一套私人收藏的白玉廉和白玉筆筒預期也能拍賣到百萬美金,這件清乾隆年間的筆筒又特別難得,是由於它是目前私人玉件收藏品中最為大件的,估計至少值130萬美金。

不可錯過的收藏品還有一對古白玉簾,這對精雕細琢的玉簾是用同一塊原石所雕成的,在光線下看來晶瑩剔透。

但最貴重的應該是一件清乾隆年間琺瑯西洋母子圖筆筒,高僅8.5公分。但這色彩斑斕的小筆筒融合了中國美學與西方意象,預估價格可達350萬美元。專家表示它是目前唯一有這樣完美外型和裝飾的琺瑯筆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