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主持的法庭審判前赤柬高層

【新唐人】星期二(11月20 日), 上百名外國和柬埔寨的媒體工作者聚集在聯合國主持的法庭外, 聆听對一名前赤柬頭目杜赫种族滅絕罪的審訊。

在武裝人員的護衛下,杜赫被押入位于首都金邊郊外戒備森嚴的法院,陪審團由五名柬埔寨和國際法官組成,杜赫企圖在庭上申請保釋 。

杜赫去年7月被捕, 并以反人類罪遭到柬埔寨和國際法官起訴, 這件1975-79 間發生的种族滅絕 是20 世紀最黑暗的一件罪行。事發之后, 四位前赤柬高官被捕,其中包括78歲的前總理喬森潘(Khieu Samphan)。

杜赫承認在管理金邊吐斯廉監獄期間, 犯下多起暴行。

當時至少有14,000 個被視為是反革命份子的人士被關進那里。其中只有不到10 個人存活下來見證了這段歷史。多數受害者被處以酷刑,許多婦女小孩甚至嬰儿都遭到屠殺。

杜赫將是赤柬時期官員罪行的關鍵證人,他從1999 年起就被囚禁在金邊的一所軍事監獄中。

在法庭外, 許多人聚集,以表達他們對赤柬時期被屠殺的1 百70万人平反的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