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赤柬主席被捕 聯合國法庭將開審

【新唐人】柬埔寨警方星期一(11月19日)拘捕了前紅色高棉國家主席喬森潘,并將其送往了得到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种族滅絕罪行法庭。這所法庭將從20號開始正式審理柬埔寨共產党在1975年至1978年專制期間,前紅色高棉官員所犯下的种族滅絕罪行和反人類罪行。

曾在赤柬(柬埔寨共產党)領導人波爾布特所建立的紅色高棉政權中擔任要職的喬森潘星期一被柬埔寨警察從首都金邊的一家醫院帶走。此前他因中風在這家醫院住院治療。

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种族滅絕罪行法庭也證實,喬森潘已經被逮捕,將面臨審判。

喬森潘已經是第五位被捕的前赤柬領導層人物了。在他之前被捕的,還有前紅色高棉外長英薩利、社會部長英蒂迪、人民代表議會議長農謝和金邊S21監獄的負責人康克由。這四人都分別被控犯有反人道罪行。

据統計,在1975-1979年期間,作為毛澤東的絕對崇拜者的赤柬領導人波爾布特,在中共的理論和物質的支持下,建立了紅色高棉政權,并通過屠殺、酷刑及強制勞動、飢餓等手段殺害了170多万柬埔寨人,其中包括二十多万華人,這一數字相當于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五分之一。而喬森潘當年擔任國家主席的職務。

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种族滅絕罪行法庭在經歷了長時間的延期后,已确定將在20號正式開庭,審理在波爾布特紅色高棉的大殺戮中“最應負有責任”的這五個人。首先接受審判的是金邊S21監獄的負責人康克由。 

雖然波爾布特早在1998年就已死亡,但柬埔寨人對于法庭最終開庭審理赤柬罪行仍感到高興。

在金邊拉人力車的戴(VAN DY )說,“正義雖然不能向我們希望的那樣得到聲張,但至少那些犯有罪行的人正在被送上法庭,這是好的……他們必須受到懲罰,這樣年輕的一代不會作出同樣的事。”

另一名農民程(HUOT CHEUN )說,“他們能為在波爾布特時期死亡的人們聲張正義太好了。”

据悉,由日本主要捐助的這所聯合國法庭,將會揭開更多的赤柬的罪行,以及紅色高棉与中共的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