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中文學校介紹

【新唐人】美國加州是華人聚居之地,几十年來一批批義工為使華裔子弟能夠學習中文辛勤耕耘。在南加州中文學校學生,從最初的几百人發展到目前的十几万人。海外中文學校一般都是非贏利組織, 師資來自義工,資金大多源于捐獻。中文學校的校長老師不但要義務教授中文,還要采取各种方法募款維持學校經營。籌款餐會就是其中一种募款方式。

“這個籌款餐會是為Torrance中文學校舉辦的,我們跟學生收取的費用學費都非常低,我們的經費非常有限。” 托倫斯中文學校校長蕭函奇校長說AP 中文考試是在電腦上進行,這要求中文教育要電教化,這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Sunny來自托倫斯當地的企業 ﹕“我們的公司就是在Torrance,在Carson附近, 所以我們很高興可以做這個捐款。而且我的父母親是台灣人和香港人,他們覺得學習中文、文化是很重要的。”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是加州亞裔人在政府擔任公職職位最高的一位,此次募款會也到場支持。對于華人子弟如何更好的在美國發展,他說:“首先要努力學習、成長,挑戰自己,獲取更多得生活經歷,這會有助于今后的發展。其次是不怕犯錯,從中成長。另一點是良好的人際關系。”

托倫斯中文學校的學生主要來自中產、高學歷家庭,對子女的教育有更高的要求。蕭校長說這對全校同仁是期許也是挑戰。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