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物可能通過安檢?美机場面臨挑戰

【新唐人】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公布了一盤錄像帶, 錄像帶中顯示,如果由于机場安檢人員的疏忽,爆炸物被蒙混過關而上了飛机后,將造成的嚴重后果。

還有一個星期就到感恩節假期了,這也是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時期,但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調查員公布的几條消息﹐引起了人們對飛机乘客安全的擔懮 。

政府調查人員說他們今年早些時候,攜帶可以用來制造液体爆炸物的東西通過了19個机場的安檢,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公布了一盤錄像帶, 錄像帶中顯示如果由于疏忽爆炸物被放到飛机上將造成的后果。

錄像中,這些很容易從當地商店買到的制造液体爆炸物的東西被放在一輛汽車中,然后引爆,來顯示可能造成的重大傷害。

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特別調查主任庫茲(Greg Kutz)在國會調查這些事件的听證會上說:“我們的測試顯示﹐恐怖分子可以通過公開的途徑將爆炸物和引爆裝置帶到飛机上而不被發現。運輸安全局面臨更大的挑戰來采取有效措施保護乘客安全。”

運輸安全局官員承認﹐一些安全檢查存在疏忽,但同時表示,調查只測試了安全局19道安全防線中的一道,并不意味著整個系統不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