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鑽石拍賣會 創史上第二高天价

【新唐人】著名的蘇富比拍賣會,星期三(11月1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會中拍賣一顆重達84.37克拉的大鑽石,最后以1,62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寫下鑽石拍賣史上第二高的价位。

蘇富比的鑽石拍賣會每半年舉辦一次。今年秋季的拍賣會選在瑞士日內瓦的美岸酒店(Beau-Rivage Hotel)舉辦。

本次最受矚目的珠寶,就是這顆重達84.37克拉、并且號稱全球切割最完美、品質純度最高的大鑽石。并獲得 “美國寶石机构(Gem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 給予最高等級的評比認證。當鑽石在拍賣現場亮相時,立即吸引全場所有人的矚目。

最后,鑽石由美國精品名牌 Guess 的創辦人馬爾奇安諾(George Marciano),透過越洋電話,以1,620万美元的天价購得。

不過,這個數字還不是史上最昂貴的成交价格。1995年5月,蘇富比曾拍賣一顆叫作 “季節之星(Star of Season)”的鑽石,重達100.1克拉,成交价是1,650万美元,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馬爾奇安諾目前居住在美國洛杉磯的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他開心地表示,將把鑽石取名為 “雪儿(Chole)”,正好和他12歲的女儿同名。

据媒体報導,在拍賣舉辦前几天,馬爾奇安諾正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鑽石拍賣的消息,于是馬上決定參加這次的拍賣會,并成功標下鑽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