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在中國大陸流行

【新唐人】最近幾年,由於油價高漲,電動自行車中國大陸逐漸流行

電動自行車的產量從1998年不到6萬輛增加到2006年的1900萬輛。電動自行車每輛售價3000元人民幣,約合400美元。

一位北京居民說,電單車非常方便,也非常快。只要充電就行,也沒有噪聲。

而一些傳統自行車的使用者則表示了擔憂。一位居民說:騎自行車的人是弱者,我們沒法和他們競爭。我很怕被他們撞著。

因為電動自行車比摩托車聲音小,有可能成為無聲殺手。

一些專家對含鉛電池可能造成的健康和環境危害表示了擔憂。何貴友(音)是北京一家電單車商場的副主任,他說,如果鉛酸電池的管理和回收不當,就會造成污染。

中國現在二氧化硫排放量居世界第一,二氧化碳排放量居世界第二。中國許諾在2006到2010年間將主要污染排放量減少10%。但是由於汽車數量的增加,去年沒有達到年度目標。

近年來,為了取悅國際奧委會,北京強制減少一些地區的汽車通行量並關閉了一些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