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海空直航公投 公審會開聽證會

【新唐人】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9號就國民黨提出的「兩岸海空直航」公投提案在中選會召開聽證會 ,邀請了政府相關部門官員和專家學者與會陳述意見提供公審會參考,決定是否讓這項公投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出席對此提案說明時表示,台灣應該停止內耗,朝野合作共同打拚經濟,而「兩岸海空直航」已為朝野的共識,且為振興台灣經濟的主要良方,便利中國觀光客來台將可創造多項顯著經濟效益。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這個案子,公投案能否通過,的確對台灣的經濟繁榮具有無可替代的關鍵影響。」

陸委會表示,目前高雄、台中與基隆已經成立航運中心,可和中國大陸任何對外開放的港口進行貨運直航,春節包機直航也已成為常態,載客人數已將近10萬人次。針對進一步直航,陸委會提出長期民調顯示,有6、7成的民眾表示支持兩岸直航,但必須在對等、安全與尊嚴的前提下進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代表說:「如果不考量,我們剛剛提到的一些要配套要協商,用一個所謂立即現時開放的方式來進行直航,我們認為恐怕不利於未來的實施成效,而且也不利於兩岸協商的永續進行。」

陸委會認為,這不衹是經濟議題,而是政治問題,目前政府已經展開技術性準備工作,目前協商因對岸有其政治考量而延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