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試點帶芯片的信用卡,更安全

【新唐人】為增加安全性,加拿大新一代信用卡將加入微型芯片,用戶使用密碼來代替簽名,這种信用卡現已進入試用階段。

如果你經常逛商店的話,你可能會碰到發生在艾琳-史密斯身上的事。2年前,有人偷了她的信用卡,并偽造她的簽名,從而消費了几千塊錢。

艾琳-史密斯: “偽造的簽名和我的是不一樣的, 銷售人員應該核對簽名,但沒人這么做。”

有20家公司正在試用一种新的防偽工具,這是一种更容易鑒別真偽的信用卡,它是用一個微芯片來實現的。

“這個微芯片上存有普通磁條所帶的所有信息,但信息的儲存是很安全的。“這种新型的信用卡只需插入一個讀卡器,然后輸入你的密碼,不需要簽名。新一代的借記卡也會使用同樣類型的微芯片,而且很難偽造,讀卡器能辨別卡上的微芯片

是不是被改動過,這种信用卡將淘汰已有 40年歷史的磁條,磁條很容易被有讀卡工具的人讀出,如果不同時使用密碼,它就像一個不鎖的東西一樣不安全。

參与測試的 商家將在未來的几個月內給它們的客戶這种新型信用卡,并且准備好了芯片讀卡器,零售商們對此感到很高興。

芯片信用卡几年前就在歐洲使用了,如果證明是成功的話,加拿大人在信用卡單上簽名的景象可能很快就會成為過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