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体抗議親共政党文革式攻擊李柱銘

【新唐人】10月30日星期二,香民主派團体前線一批成員到親共政党民建聯總部,抗議民建聯采取中共文革式批斗抹黑李柱銘的做法,表示這是踐踏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行為,同時也在挑戰港人的核心民主价值。

前線召集人劉慧卿議員連同數名成員,星期二去到位于北角的民建聯總部抗議,指民建聯上周在立法會上抨擊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銘,掀起其他親共人士以漢奸、吳三桂、賣國賊等罪名圍剿抹黑李柱銘,是踐踏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行為。

口號:反對文革式批斗、紅衛兵陰魂不散

香港前線召集人劉慧卿議員:我們覺得現在看起來好像香港發生文化大革命,我們非常的憤怒,我們也明白香港人非常的擔心,好多香港人經歷過文革,好多人在文革中喪失了家園和家人,香港是不允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劉慧卿并呼吁港人勇于挺身而出,正如03年50万人上街捍衛自己的核心价值一樣。

東區區議員曾健成指出這次親共陣營的抹黑行動,意圖影響即將到來的選舉。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項庄舞劍,志在沛公,如果它們繼續下去只會造成反效果,這种文革式批斗已經過時,被香港人唾棄的。譚耀宗、曾憲梓若再繼續胡說八道,相信港人必會還以顏色。

親共政党對李柱銘采取文革式批斗,但對早前特首曾蔭權發表文革比喻民主的言論,卻一直保持沉默,曾健成指這明顯是互相包庇的結果。

此外,李柱銘被親共陣營猛烈抨擊的事件在海外引起廣泛關注。《華爾街日報》10月28日發表題為《捍衛李柱銘》的評論文章指事件不尋常,質疑香港言論自由受到威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