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律師協會敦促暫停死刑

【新唐人】美國律師協會19月29日再次呼吁在全國范圍內停止執行死刑,因為經過三年對八個州死刑宣判系統的調查,該協會發現 其中存在着不公正和其它漏洞。

美國律師協會表示,經過研究發現許多死刑案例中存在問題,如种族歧視,為窮人被告提供的辯護系統不完備,死刑犯從寬處理复審不規范等。

協會主席斯蒂芬漢倫說:“我們敦促司法机构馬上暫停死刑,直到有足夠的理由證明死刑宣判系統公正,因為經過了三年多的調查,美國律師協會沒有足夠的信心認為這個系統公正嚴明,我們認為死刑已經成了美國司法系統的癌症。”

美國律師協會2001年發起了死刑暫緩項目,展開對死刑案例的調查研究。這個項目希望能讓各州領導人建立死刑暫緩系統,以進一步審查司法部門中的懲罰條例和處理規則。

該協會對阿拉巴馬和 亞利桑納等八個州展開了調查。美國高等法院上個月同意考慮使用注射死刑。今年,据死刑信息中心統計,美國有42人被執行了死刑,去年有5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