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從新安葬蘇共統治受害者遺骸

【新唐人】星期六,烏克蘭為蘇共秘密警察統治時期的被屠殺者從新舉行了安葬儀式。在牧師和親友的祈禱聲中,基輔郊區万人冢中的兩千亡靈得以安息。

近兩千具遺骸是今年早些時候在基輔郊區的比科夫那(Bykovna)村的一個万人冢中發現的,其中有474名波蘭人。有估計認為埋在這些万人冢中的尸体多達十万。而遇害者都是遭蘇共克格勃前身的秘密警察組織“內務人民委員部”酷刑折磨后槍殺的。

波蘭歷史學家相信二戰期間卡廷森林大屠殺中遭蘇共殺害的波蘭官兵尸体也埋在這里。 波蘭奮爭和殉道者紀念碑保護委員會的負責人普里澤沃茲尼克表示:“這個發現對波蘭人太重要了,這是和卡廷森林大屠殺有關的第四個地方,而包括卡廷在內的其他三個地方都已經安置了紀念波蘭在戰爭中亡靈的紀念碑。”

在共產統治時期當局抵賴斯大林治下受害者万人冢的存在。直到1990年共產体制在前蘇聯和東歐解体之后,歷史事實才被承認,并樹立受害人紀念碑。

父親被蘇共秘密警察抓捕后殺害的瑪麗亞-瑪茲塔斯卡說有60年她和家人都絲毫不知道父親的命運,這一切直到十年前才發生改變。她經常來這里,因為發生在她父親身上的是個巨大的悲哀。

在庄嚴的儀式上,覆蓋着國旗的棺木在牧師的祝福聲中被從新安葬。遇害者的親屬和政府官員在一旁站立祈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