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

【新唐人】美國星期四向伊朗超過20家公司,主要大銀行,個人、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國防部實施新制裁

美國國務卿賴斯与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一同宣布了對伊朗新制裁決定。

伊朗三家最大的銀行伊朗國家銀行、伊朗國民銀行与伊朗出口銀行受到制裁,美國發表的聲明中說﹐這些銀行均為伊朗核活動或支持恐怖活動提供便利,所有在美國司法權限下的資產被立即凍結,美國公民和組織被禁止与這些銀行和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公司進行業務往來。

美國還指出伊斯蘭革命衛隊為黎巴嫩的真主党,阿富汗的塔利班及巴勒斯坦的哈馬斯、伊拉克的叛亂份子提供支援﹐伊朗還利用革命衛隊下的很多成員公司購買核技術。

同時,賴斯強調,外交手段解決的門還在敞開著,“如果伊朗履行在國際上的責任,停止核試驗,美國及其他國家將致力于外交手段解決問題,我愿意与伊朗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舉行會談。”

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說:“我們現在采取新的措施打擊伊朗的危險舉動,伊朗敢于置聯合國理事會的決議于不顧﹐是因為它在世界上的國際貿易和財政系統的支持。

美國的新制裁措施得到了英國的支持,但伊朗稱這是一個策略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