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體驗車上路

【新唐人】看病,對下鄉的醫生和偏遠地區的民眾來說,都是個不小的麻煩,除了要翻山越岭、舟車勞頓,還要攜帶設備和病例資料,真不是件小工程。而科技研發的好處,就是能體貼人們的需要。來看一看WiMAX的遠程醫療車。

目前全世界先進國家都在關注、并且投入龐大資金發展的WiMAX技術,除了提供更多彩的影音生活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實現無疆界的人群服務。

台灣經濟部部長陳瑞隆,在參觀WiMAX forum展覽會場的行程之前,搭乘WiMAX體驗專車。在車上進行血壓檢測,立刻就傳送到花蓮縣醫療檢測站。車上的現場實況,也在同時傳送到YouTube网站,播放到全世界。

業者表示,透過WiMAX,醫生和病患就能在网路上進行看病的醫療服務。

業者張坤峰:“量測的資料呢,透過WiMAX傳送到我遠端的照顧平台上去;遠端也有遠端的醫師,可以透過网路視訊電話,當場做會診。”

WiMAX讓醫療的服務愈來愈好,确實值得民眾耐心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游子宜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