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南殺出重圍 勇奪F1賽車世界冠軍

【新唐人】星期天(10月22日)﹐F1賽車史上最激烈的車手總冠軍之爭爆出大黑馬,法拉利車手雷克南在巴西站勇奪第一之後,以總積分110分拿下世界冠軍

雷克南僅以一分之差險勝賽前更被看好的漢米爾頓和阿隆索,這兩位邁凱輪車手同積109分。

比賽開始后,法拉利成功利用了馬薩(Felipe Massa)的杆位,在發車階段將漢密爾頓(HAMILTON)成功擋住,同時還為身后的雷克南(Kimi Raikkonen)直線加速騰出空間,到第9圈時,漢密爾頓(HAMILTON)賽車的擋位出現問題,突然慢了下來,掉到第18位,從此也掉出了爭奪世界冠軍的位置。

最終,法拉利車隊芬蘭車手雷克南(Kimi Raikkonen)率先沖過巴西大獎賽終點﹐獲得今年第六個分站胜利,并以110分,1分的微弱优勢獲得年度世界冠軍。賽前最大熱門漢密爾頓(HAMILTON)僅名列第七,屈居年度亞軍。衛冕世界冠軍阿隆索(FERNANDOALONSO)獲得本站季軍,并成為年度第三名。

邁凱輪車隊兩位問鼎世界冠軍希望最大的車手都未能如愿,而希望最小的法拉利車手雷克南(Kimi Raikkonen)反而贏得了冠軍,同時還最終奪走了年度世界冠軍﹐至此,2007賽季的F1賽車以惊喜開始,同樣又以另一种惊喜收場。

新科世界冠軍雷克南(Kimi Raikkonen)說﹕“我以後未來的幾個月都會充份享受今天的成功所帶來的喜悅﹐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