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干扰 俄法輪功年度交流會成功舉辦

【新唐人】俄羅斯法輪功學員10月20號、21號成功舉辦了2007年年度的俄羅斯法輪功心得交流會。但在舉辦期間,由于中共使館對俄國當局施壓,俄羅斯法輪功學員遇到了來自執法部門的各种壓力。下面請看本台來自俄羅斯的報道。

10月20、21號,來自俄羅斯各地和德國、法國、烏克蘭、白俄羅斯、捷克和以色列等多個國家25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莫斯科郊外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全俄羅斯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十多名法輪功學員在交流會上發表了各自的修煉和講真相的体會。

來自以色列的莉扎(liza)講述了如何在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后修煉和講法輪功真相的經歷。

從美國赶來參加法會的莉吉婭講述了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洪法和在紐約曼哈頓講真相的過程,“到處都有有緣人,我們在距离中國邊境几公里的一個農村遇到過一名閱讀過俄文版《轉法輪》的人。”

交流會還宣讀了一名正在服刑的俄羅斯人在獄中讀《轉法輪》后走入修煉的經歷,他表示近期他提前獲釋后,明年一定參加的心得交流會。

交流會期間,俄羅斯執法部門以“查護照登記”為由闖入會場,一度打斷交流會的繼續舉行。

俄羅斯法輪功協會負責人施卡秋克透露,在舉行交流會的前一天,集會活動也受到來自警方的騷扰,被迫中斷。原定提供交流會場地的單位由于受到壓力,也通知我們取消約定。

從事律師工作的法輪功學員米哈伊表示,“取消集會活動是不合法的, 區政府在取消理由指出是因為中共使館有意見。俄羅斯執法部門處理內部事務也要依照中共使館的意見來行事,這讓人難以置信。”

來自巴黎的法輪功學員納塔莉婭:“這次交流會我期盼了很久,雖然這次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我認為,最后成功舉行”。

從1996年起,法輪功開始從中國傳到俄羅斯,至今俄羅斯法輪功學員人數從几十人已經發展到數千人,并從1999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全俄羅斯的心得交流會。

新唐人記者阿列克謝 聞箴俄羅斯莫斯科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