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宣布美國新的對緬制裁措施

【新唐人】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宣布了新的對緬甸軍政府的制裁措施。布什表示,緬甸軍政府無視國際呼聲,仍然持續鎮壓民眾。他呼吁緬甸周邊國家和其它國家重審對緬政策,切實落實制裁措施。

10月19日,美國總統布什宣布美國在一個月內的第二個對緬甸軍政府的系列制裁措施,包括添加11名緬甸領導人納入經濟与旅行制裁名單,以及要求美國商業部加緊對緬甸出口控制。

九月底,布什在聯合國大會上宣布了美國第一個系列制裁措施。然而,美國政府与緬甸軍政府經過近一個月的周旋,仍然無法停止緬甸軍政府對民眾的迫害,也沒有實現与昂山素姬進行對話的要求,由此,美國又宣布了對緬甸軍政府采取的第二個系列制裁措施。

此外,布什還敦促中國、印度等鄰國利用外交力量向緬甸政府施壓。他說﹕“我希望其他它國家,尤其是緬甸的鄰國中國以及印度,重審對緬甸的政策。緬甸的人民在殘酷的鎮壓面前展示出大無畏的精神,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不能夠置若罔聞。”

歐盟各國外長也表示同意加強對緬甸的制裁,并警告緬甸﹐可能歐盟將停止所有對緬新的投資。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日前也表示﹐將要求一直以“緬甸內政”為由避而不談制裁的中國政府向緬甸軍政府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