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增加家庭日假日

【新唐人】主播: 剛勝選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長麥堅迪宣佈安省將從明年2月起增加一個叫家庭日的節日,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能享有這個節日,讓我們來看一看。

被訪者1:「我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被訪者2:「多一天節日誰都願意。」

被訪者3:「我覺得這主意太好了,從一月到三月沒有節日」

有更多的假日有甚麼不好,人們聽到剛勝選的安省省長麥堅迪宣佈這個決定都很高興。

麥堅迪: 「我很高興的宣佈安省第一個家庭日將被定在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從此我們每年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都將慶祝家庭日。」

但是如果你是成千上萬的國家公務員的一員的話,你不會為此高興的。他們大多數人都在渥太華工作,聯邦政府法律和合同規定了聯邦政府公務員享有多少節日,而省政府的法律對他們不起作用。

所以,加拿大財務委員會的一項聲明中說:「公共服務和約規定了11個法定節日,儘管安省在2月多給大家一天節日,但我們的和約中沒有這個節日。」

這個消息讓很多在聯邦政府工作的人失望。

被訪者:「這太不好了,我很想要這個節日。」

被訪者:「是啊,我很失望。」

不光是聯邦政府公務員對此事不滿,加拿大獨資企業協會說它的成員要負擔這個假日的費用,如果雇員正常休假,他們要付工資,如果雇員加班,他們要付加班費。

加拿大獨資企業協會負責人:「 我們的成員包括安省的中小企業,他們對這項決定不會滿意的,因為他們要負擔所有因此而來的費用,而且沒人事先和他們商量這事。」

如果有一天聯邦政府的工會能把家庭日納入公共服務和約, 那些公務員也能享有這個節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