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默特暗示將就耶路撒冷做出讓步

【新唐人】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星期一暗示,他會考慮放棄耶路撒冷部分領土換取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協議。

以色列的右翼政党通常反對交出耶路撒冷的任何地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把耶路撒冷看作是自己的首都。奧爾默特在出席紀念2001年遭到巴勒斯坦刺殺的以色列右翼議員的會議上對是否有必要將阿拉伯居民為主的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划入以色列管轄提出疑問。他說:"難道必須把(位于耶路撒冷郊外的)舒阿法特(Shuafat camp)難民營﹐ 阿拉伯阿爾撒瓦爾(Arab al-Sawahre)﹐以及瓦拉杰(Wallaje)等村庄都包括在內,才算是耶路撒冷嗎?"

他的講話被看作是以色列愿意就耶路撒冷做出讓步的征兆。奧爾默特的親密政治盟友拉蒙曾表示,11月在美國安納波利斯召開的地區會議可能會討論移交以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的問題。

有關耶路撒冷的爭論是以巴沖突中最具爆炸性的問題之一。据拉蒙說奧爾默特聯盟中的三個主要派別都同意分治,只是在分界線應當划在什么地方的問題上還存在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