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逸結合對加國人口和工薪階層很重要

【新唐人】在現代緊張的工作生活中,許多加拿大人為減輕壓力而推遲生育時間或根本不要小孩,這對社會有甚麼影響,有甚麼解決辦法呢?請看下面的報道。

這位女士在一個減肥中心每周工作60小時,她根本沒有時間做任何其它事,更不用說照顧小孩了。

被訪者:“我不想要小孩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我想過孩子會帶給我甚麼, 工作能帶給我甚麼,甚麼會讓我更幸福,最終決定了要事業。”

她不是唯一有這種想法的人,一項最新研究調查了三萬五千加拿大人,結果有超過半數的人用減少家庭人數來減少工作壓力,1╱4的人因為不能平衡工作和照顧孩子的責任而少生孩子,28%的人延遲生育時間或乾脆不要小孩。

研究人員:“對企業來說,生育人數的減少會導致沒人為他們工作,沒人買他們的產品,對於政府來說,到哪裡招職稱的人來填補空缺,誰來付稅都將成為問題。”

這項研究為雇員們能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關係給雇主們提了一些建議,比如允許雇員有靈活的工作時間,註重雇員的工作成果而不是看每天工作時間長短,解雇那些不註重雇員勞逸結合的經理。研究人員說這些建議對加拿大人口和工薪階層是至關重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