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周二到訪伊朗 可能遇刺客

【新唐人】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援引俄安全部門的消息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二到伊朗訪問期間,可能遭遇刺殺,一些自殺式爆炸分子与綁架分子正在為此訓練。 俄羅斯議會安全委員會成員古德科夫說,刺殺的報告有"相當的可靠性"。 目前普京在德國。

普京星期日(10月14日)晚間抵達德國,受到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歡迎。普京星期一与默克爾舉行正式會晤,隨后將飛往德黑蘭,對伊朗進行訪問。

當記者問到普京有關刺殺消息時,普京揮了揮手,說了聲“再說”。

伊朗外交部表示,刺殺普京的報道"完全沒有根据","這是試圖破坏伊朗与俄羅斯關系的敵人發起的心理戰"。

据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俄羅斯議會安全委員會成員古德科夫說,"現在有很多針對俄羅斯的极端組織,將襲擊矛頭對准對俄羅斯總統"。

古德科夫說:"在德黑蘭肯定也有這樣的組織,不幸的是,伊朗近來成為极端伊斯蘭組織的根据地。"

普京1999年底當選總統后不久,烏克蘭安全部門就說挫敗了一起試圖在雅爾塔會議期間刺殺普京的陰謀。 2003年,倫敦警方逮捕了兩名与刺殺普京陰謀有關的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