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工人罷工 數百万乘客受影響

【新唐人】德國鐵路工人星期五舉行全天罷工,造成全國交通運輸大亂,數以百万計的乘客受到影響。 人們涌向地鐵和電車,擁擠的人群致使地鐵電車超負荷運載,嚴重延誤。

由于勞資雙方就薪金的談判破裂,代表了德國約三万四千名員工的德國鐵路司机工會(GDL),在當地時間星期五(10月12日)凌晨二點開始集体罷工。

鐵路司机工會的發言人表示,此次罷工將可能會持續一整天,直至与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 AG)方面有關薪資的協議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這次的薪資爭議已持續了一個月。

德國鐵路公司表示,有大約一半的區域性鐵路運輸服務被取消, 許多乘客被迫使用其它交通工具, 不過長途鐵路服務還算“穩定”。 鐵路公司稱,由于知會的時間太短,公司無法安排其他代替計划。

工會則表示,德國鐵路公司員工的薪資跟其它歐洲國家的相比少了許多,在公司一直不愿調高薪資的情況下,罷工勢在必行。

由于德國鐵路公司与其他兩個鐵路工會達成加薪百分之四點五的協議,但最大的鐵路司机工會要求加薪百分之三十一被拒絕,因此發起了這次的罷工行動。

德國的鐵路員工罷工的情形并不多見,但這次的勞資糾紛已經持續了整個夏天。上周五,工會已經進行過三小時的罷工行動。

德國鐵路公司目前是歐洲最大的鐵路公司,每天為超過五百万名乘客提供約二万八千個班次的列車服務。上周罷工之后,鐵路公司便雇用了臨時駕駛員以維持鐵路的正常營運。德國政府希望在2009年使現在國營的德國鐵路公司部份民營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