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爆炸案五週年 澳印舉行追悼活動

【新唐人】星期五(10月12 日)在澳大利亞和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分別舉行了巴厘島爆炸案五週年的悼念活動。2002 年10月12 日發生在庫塔海灘的系列爆炸案共造成202 人死亡,其中還包括88 名澳大利亞人。

在西澳的珀斯﹐一大早許多人聚集在一起追悼死者。在悉尼的庫納拉(Cronulla) 海灘和庫基(Coogee) 海灘﹐也有人舉行悼念儀式。

在巴厘島的丹帕沙市,受害者的家屬、倖存者和死亡者國家的代表也參加在那里舉行的儀式。

澳大利亞外交部國會秘書亨特對爆炸案中的死者表示哀悼。

他說,"我們要清楚的告訴那些恐怖份子﹐你們不會得逞的。因為我們對尋求伸張正義的承諾不會因此退縮。我們會和印尼人在對抗恐怖主義、維持治安和社區發展等領域持續合作。我們尋找正義的決心不會退縮﹐也不會停止合作關係"。

參加悼念活動的人們以鮮花和花圈向罹難者致意。

2002年巴厘島系列爆炸案的202名受害者中﹐有164 人是外國人﹐38 人為印尼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