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虹病重妻吁國際協助許保外就醫

【新唐人】中國大陸民主人士,浙江作家力虹的妻子董敏近日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力虹在獄中病情急劇惡化,她呼吁國際社會給予協助和關注。力虹的律師李健強向記者表示,他會繼續提出申請及透過外交渠道將力虹的實際病情反應到中共的司法部門,使力虹能夠盡快保外就醫。

董敏透露,她在9月30號到監獄探視,力虹告訴她,在20號他轉到喬司監獄的第二天,就向獄方提出要求到省級醫院,作進一步的身体檢查鑒定,但獄方沒給回复,他擔心自己的病情一天天惡化。目前獄方沒有給力虹針對性的藥物治療,他非常虛弱,一激動就感到呼吸困難。

力虹妻子董敏:『宁波的公安給他去宁波的李惠利醫院做了檢查嘛。短短的大概兩分鐘都不到就結束了。他對我說他這次打擊很大,本來就病情已經非常嚴重了,現在是雪上加霜了嘛歐!現在走路也要人扶著走出來的。所以他要求到杭州青春醫院去作正規的治療。』

李健強律師表示,會繼續向中共司法部門寫信提出保外就醫的申請,并且給歐、美等各國的大使館發去力虹的病情通報,請求給予協助。

李健強律師:『把力虹的真實的情況,通過外交的渠道反映到中國的司法部門去。因為我們律師還有家屬寄去的材料,有可能啊會得不到任何的反應,但是通過外交渠道呢可能就會有一些反應。我們還會繼續這樣做。』

力虹曾在5月底作了詳細的机電圖全身檢查,湖州市中心醫院鑒定符合保外就醫條件。但是宁波當局又給他在宁波醫院做檢查,鑒定為不符合保外就醫。

中共當局在今年3月19號根据力虹所撰寫的,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聲援維權絕食活動,等62篇文章,將他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6年。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云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