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追捕新唐人聲樂大賽遼寧參賽者

【新唐人】本臺今天(10月10號)獲知,報名參加本臺即將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3名中國遼寧撫順市藝術家,遭到當地公安局的騷擾和追捕。目前3名藝術家行蹤去向不明。新唐人在譴責中共當局這種毫無理性的做法的同時,也籲請國際社會、各界人士以及撫順市的民眾共同關注3名藝術家的安危。

 

據其中一名撫順藝術家在德國的親屬劉姝伽表示,10月9號她接到國內的朋友打電話告知,當地新撫區和順城區公安分局正在追捕這3名參賽的藝術家,幾次進入藝術家的家中企圖抓人。據瞭解,藝術家們為躲避抓捕被迫流落街頭。

 

德國親屬劉女士:『他說警察全上我們家來了,為了參賽的事找上來了,剛好他們都沒在家,當時我聽到他來電話,說我現在有家不能歸呀,當時我心�覺得挺難過的,因為(參賽)這個事情沒有錯啊!』

 

目前,3人行蹤成謎,新唐人無法與他們取得聯係。而順城區公安分局局長辦公室無人接聽,局長手機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該用戶電源未開。』

 

這三名參賽者中的兩位曾於10月4號到美國駐瀋陽領事館,以「參加紐約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名義辦理赴美簽證,被領館官員稱「材料不全,缺少以前比賽的劇照」,拒發簽證。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組委會在2天後,立即發傳真至領事館,介紹新唐人及其主辦的聲樂大賽的背景、宗旨及意義.籲請領館官員能夠給予協助,准許三人赴美參賽。

 

劉姝伽說,3人平時都有護照在身,不需到派出所辦理任何申請護照的手續,因此當地警察不可能知道任何有關他們的參賽事宜。她懷疑撫順當局是通過某種渠道,預先知道3人的消息,佈置了統一的抓捕行動。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10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紐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舉行,參賽者_佈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 聲樂大賽籌備過程多次受到中共有關方面的阻撓。

 

新唐人記者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