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國情報局長推測本拉登藏身大城市

【新唐人】「911」恐怖襲擊事件距今已有6年了,而其頭號策劃者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下落卻至今依然是謎。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前局長星期二(10月9日)表示,本拉登可能藏身在巴基斯坦的城市中,而不是像西方情報人員普遍認為的,躲在山上偏僻的洞穴�。

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前局長杜拉尼(Asad Durrani)表示,鄉村和部落地區都有一定的生活習慣,如果外人出現,消息會很快傳開來。雖然部落地區的人很好客,不會背叛客人,但杜拉尼認為:「長達四到六年,要他們完全保守秘密,不太可能。」加上2500萬美元的懸賞獎金,如果有消息,應該會傳出來,而且許多基地組織的主要成員都在大城市或城市附近被逮捕。因此,杜拉尼認為,巴基斯坦或阿富汗的某個城市可能是拉登更好的藏身之處。

七月份以來,巴基斯坦境內的好戰份子暴力行動有增長的趨勢。杜拉尼表示,他擔心下星期最高法院將裁決,現任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的連任選舉結果是否合法,而流亡海外的反對黨領袖布托夫人(Benazir Bhutto)也將回國,可能成為攻擊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