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電影 《張純如—南京大屠殺》于11月首映

【新唐人】為了紀念南京大屠殺70周年,近日加拿大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將推出 紀錄電影 《張純如—南京大屠殺》(Irish Chang—The Rape of Nanking) ,展示了這位華裔青年女作家探究歷史真相追尋公義的一生。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這部紀錄電影從2005年底開始籌備, 歷時近2年 花費150萬加元。描述了美國青年女作家張純如的人生歷程。 她為了維護歷史真相及追尋公義,數次前往南京訪問二戰期間戰爭幸存者,以大量翔實的史料創作出了《南京大屠殺》 一書,全面揭示了二戰期間日本在中國的暴行,使西方世界廣泛了解了那段被掩蓋的歷史。

加拿大史維護會共同主席列國遠介紹,《南京大屠殺》一書自97年出版後,迄今全球已發行50多萬冊,並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張純如曾于1997年受邀前來溫哥華在中央圖書館舉辦讀書會,廣受歡迎。遺憾的是,受到抑鬱症的折磨,張純如于2004年自殺,年僅36歲。

列國遠:她的演講受到与會者來自不同族裔不同背景的人的欣賞。特別是她的這种維護公義不屈不撓大無畏的精神,因為他們都知道她也有提及她受到很多日本右翼的死亡威脅。

《張純如》一片將于11月12日在多倫多全球首映, 11月15日將來到溫哥華 , 屆時,張純如的父母和影片女主角鄭啟蕙將與觀眾見面。

新唐人記者肖峰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