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綠色建築展銷會

【新唐人】西岸綠色建築展銷會是全美國最大的有關綠色環保建築設計﹐修建、建材選用等方面的展銷會。2006年﹐來自全美50個州﹐全世界14個國家的9000多名專業人士參加了第一屆展銷會2007年的第二屆展出在舊金山市舉行﹐275個廠家團體參展﹐250為業界的專家和領袖人物參與演講或做專題報告﹐1萬多人前來參觀﹐超過300名記者前來採訪報道。

 

本屆的綠色環保建築展覽側重於居民住房。在生產線上製作的房屋﹐回收木材﹐棉花隔熱材料﹐節水馬桶﹐低耗能LED照明燈﹐乙醇火爐等各色展覽層出不窮。來自各地專家的演講涉及節省能源﹐園地美化﹐建築材料﹐綠色房地產﹐綠色投資銀行業等等。

市場策劃珍妮波莫羅(Janet Pomeroy)﹕“我認為任何來到這裡的房主都可以找到改變環境的實踐方法。”

 

灣區最大報紙﹐聖荷西市水星報專欄作家稱這次展覽讓人耳目一新。

 

本次展覽特別引入注目的是mkLotus模塊建築公司從西雅圖用超大型卡車長途運到舊金山市政廳前面的綠色房屋。這套居民用房從里到外都充滿了綠色環保理念。

 

此外﹐還有很多展位讓人們在享受生活的同時關注環境。例如﹐節水電子感應水龍頭能讓人們在刷牙的時候又能節約用水﹐有不用來回開關水龍頭。這種轉動180 ﹐就能做到冬暖夏涼的窗戶能夠為住家節省冷氣機或取暖設備所消耗的能源。“拯救雨水”組織協助在發展中國家建立儲水塔﹐經過過濾的雨水累積起來能夠為缺乏地下水的人們提供方便。

 

該展覽自己也是綠色環保理念的先行者。該會場的標識牌、桌布和地毯都是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棕色垃圾桶用于可回收塑膠瓶和關頭﹐綠色垃圾桶用于可生物分解的廢物例如剩飯剩菜等﹐黑色用于其他廢物。這些措施讓該展覽會90%上的垃圾免于被送到破壞環境的掩埋式垃圾處理場。此外﹐他們還和太平洋媒電公司合作投資修復加州生態系統的工程以抵消整個展覽會期間使用電能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綠色建築發展離不開人們對環境保護意識的提高。舊金山是全美環保方面走在最前沿的大城市。這裡的人們為自己做出的實際努力而感到自豪。而“不需要住太大地方”一書的作者﹐建築師莎拉•蘇姍卡(Sarah Susanka)的理念又將環保的行動提高到新的層次。在下週的節目中我們繼續為你報道綠色環保建築領域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