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祭孔大典庄嚴肅穆

【新唐人】台灣高雄祭孔大典在28號清晨7點舉行,由邱太三副市長擔任正獻官。清晨6點多孔廟大成殿前已經涌進200多位觀禮民眾,釋奠典禮歷時約1小時;典禮過后的「拔智慧毛」習俗已經由「智慧糕」取代,由廟方發給民眾,祝福民眾長智慧保平安。

樂生分擊晉鼓、鏞鍾,在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后,禮生、樂生、佾生隨著庄嚴的鍾鼓聲,按照「五步一頓」的節奏,整齊移步就位,全場肅穆,正獻官和分獻官同時行三鞠躬禮。

進饌上香后,開始行初獻禮,此時樂奏宁和之曲,麾生舉麾,節生舉節,樂歌、由舊城國小的高年級生跳起八佾舞,樂聲悠揚,舞姿緩慢庄重。

高雄大學學生林雅:「蠻好奇整個祭孔大典的過程怎么進行?想要來看看,剛好有這個机會。」

典禮過后的「拔智慧毛」習俗已由「智慧糕」取代,由廟方發給民眾,祝福民眾長智慧保平安。

前金國中教師陳麗華:「听說智慧糕吃了會變聰明,所以排隊來領。」

游客:「我要給小朋友長智慧,我跟團体一起來,從來沒有看過(祭孔),第一次來,我覺得蠻好的,欣賞這個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唐風 林益修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