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綠色環保科技展銷會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高科技產業密集的美國西岸正在致力開發的綠色環保科技已成為了美國甚至全球綠色環保產業的急先鋒,9月20到22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辦的西岸綠色環保站產銷會,為觀眾展出了天然草皮制成的沙發、燃燒乙醇的取暖爐、用回收的碎玻璃制成的磚石材料等等琳琅滿目,顛覆了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眾多的傳統生活用品。發展綠色、節能、少污染的高科技產業成為了建筑、汽車等各行業的一個強音,讓我們同新唐人記者袁科一起去舊金山看一看。

20日到22日連續3天的西岸綠色環保建築展銷會在舊金山市政中心(Civic Center)的比爾•格蘭姆大禮堂舉行。據主辦方估計﹐200多個展位和200次演講和會議將吸引1萬4千人來參加。在生產線上製作的房屋﹐回收木材﹐ 棉花隔熱材料﹐節水馬桶﹐低耗能LED照明燈﹐綠色房地產公司等各色展覽層出不窮。

“這是乙醇火爐﹐這裡的燃料都是乙醇﹐它是自然材料﹐我們提供綠色的方法﹐為不想燒木頭和天然氣的人貯備。”

一加侖的乙醇可以燃燒六個小時。生態智能公司(ecosmart)稱﹐燃燒木頭的效能只有10%﹐而乙醇可達到90%﹐而且因為人們不需要加熱不使用的房間﹐這個可移動的火爐節省了很多能源。乙醇是由玉米提煉出來的燃料。

mkLotus模塊建築公司展示的725平方英尺﹐價值22萬5千美元的模塊房屋是這次展覽的亮點﹐它集中了幾乎所有的綠色環保建築產業中先進的技術和理念。

美國環保局美西地區主任維恩•拿斯垂(Wayne Nastri)也到場鼓勵業界的人在減少建築廢料以保護環境方面多多努力。

美環保局美西主任維恩•拿斯垂﹕“我們認為這對我們是很好的機會﹐分享我們在建築週期挑戰中的收穫﹐分享政府部門和各類股權人合作的經驗。”

雖然有眾多的展位﹐這次大會的重頭部份還是產業內精英的演講以及各類的會議以及討論現場的互動。這裡不僅僅是成功經驗分享的地方﹐也是新興理念產生的地方﹐更是環保行動的發源地。

西岸綠色環保建築展銷會22日結束。但是﹐展銷會後續的活動則是23日在舊金山市內十幾棟綠色建築的展示一日游。

新唐人記者袁科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