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加州選舉修正案 民主黨主席親自出馬

【新唐人】民主黨主席Howard Dean ,9月19日來到舊金山,與多位加州民主黨領袖,共同表達反對共和黨提議的一條選舉修正法。民主黨認為這對他們在加州的選舉形式非常不利,希望支持民主黨的選民不要簽名支持該提案。

該提案要改變總統選舉的選票計算方式,計算實際投給各黨的票數,而不是以現行的票數高的候選人獲得全州的總票數。

Howard Dean 認為﹐組成加州民主黨的主要團體﹐包括亞裔、非裔、西班牙裔和土生的﹐都反對共和黨的這個提案﹐“他們在加州提出一個十分老練的選舉詐術,那將沖淡加州的選票力量。以確保共和黨總統當選,我想這不是加州人民所要的。”

舊金山估值官丁右立則對華裔選民進行呼籲﹐“所有華人社區人士,不要在推動這個提案的單上簽名,這是共和党的計謀,要改變加州總統選票的計算方法,這會拿走民主黨的票。”

加州是個大州,在全國總統選舉的投票中,擁有國會參、眾議員55票,與其他小州,如緬因、及納布拉斯加兩州合計只有9票,不可同日而語。因此兩黨對總統選舉選票的計算方式都十分關注。這個提案必須搜集到約434萬個選民的簽名,才能在明年6月的選舉中列入投票程序。

其他出席記者會的民主黨人士有舊金山市長紐森、加州民主黨主席Art Torres,地檢處檢察官賀錦麗、加州勞工聯合會執行秘書Art Pulaski,舊金山勞工總裁Mike Casey。

新唐人記者 洪瑋蓮在 舊金山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