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分別會晤以巴領袖 為中東和平斡旋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與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會晤之後,週四晚間則會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為十一月中東領袖高峰會的議題設定鋪路。

美國國務卿賴斯展開他的穿梭外交,本週四她將拜訪巴勒斯坦領導人,以便美國政府在舉辦中東和平會議之前縮小與以色列之間的歧見。

賴斯在約旦河西岸拉姆安拉(Ramallah)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後,奧爾默特將在星期四與賴斯再度會面,奧爾默特提醒,可能不只會宣布巴勒斯坦建國的原則。

阿巴斯則清楚地表示,他希望解決懸宕六十多年的邊界衝突、國防安全以及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難民回歸問題。

以色列星期三(9月19日)聲明,由于巴勒斯坦激進分子持續火箭襲擊以色列領土,所以將會切斷對加沙地區的水電及燃料供應。以色列在賴斯抵達耶路撒冷前宣布了這個決定。

賴斯表示支持以色列的決定,但賴斯認為要把加沙地區的平民和哈馬斯武裝份子分開處理。她強調美國不會遺棄加沙地區的無辜巴勒斯坦人。

雖然以色列軍隊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撤出加沙,但它目前依然控制著加沙的邊界、領空和領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