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警犬穿上防彈衣

【新唐人】狗狗被稱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如今這個“好朋友”也有了自己的戰斗服。俄羅斯警犬穿起了專門為它們設計的防彈衣。有的人可能怀疑,真的需要嗎? 一起來看一看。

警犬在軍隊,警察,海關人員執行任務時扮演著重要角色,据統計,俄羅斯有警犬協助的行動,成功率達60%。他們和人類同樣面臨危險,卻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于是俄羅斯科學家為它們設計了一种防彈衣。不僅是出于人道主義考慮也是出于經濟原因。

人体防衛研究院的負責人西林科夫說:“訓練一只警犬要花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另一方面,作為人類的伙伴,它們也應該獲得應有的保護。”

這种防彈衣可以讓警犬抵御子彈,匕首和炸彈碎片的傷害。

防彈衣的价格根据防御能力大小不同,從100到450美元不等,而訓練一只警犬每年要花費大約4万美元。能抵御沖鋒槍的防彈衣重量可達3公斤以上,但警犬似乎很快适應了這种新型裝備,科學家還在為它們設計防彈頭盔和防彈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