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柬埔寨大屠殺 赤柬二號人物被捕

【新唐人】前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的第二號人物農謝(Noun Chea),星期三在他的家中,被聯合國「殺戮戰場」特別法庭的警察及安全警衛逮捕,用直升機押至金邊, 接受審判。農謝是赤柬目前仍然在世的最高階頭目。

聯合國「殺戮戰場」特別法庭在一封簡短的聲明中說,這位八十二歲的的前柬埔寨共產党游擊隊員可能會被控以種族滅絕罪或反人類罪。

八十二歲的農謝當年被稱為「二號大哥」,他是紅色高棉頭目波爾布特最信任的手下,也是柬埔寨大屠殺政策的主要執行者之一。

農謝是在泰國邊界附近的家中被逮捕的。警方在他的家里還查獲了一些文件和相片。為了進行調查取證,警方已將他移送到首都金邊。

今年7月, 由聯合國支持的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特別法庭傳喚了首位涉案嫌疑人康克由(Kang Kek Ieu)又稱杜赫(Duch), 指控他犯有反人類的罪名。成立這個法庭的主要目的是調查紅色高棉在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七九年專制統治時期的罪行。

當年在以北京政府為靠山的紅色高棉的殘暴統治下,柬埔寨有高達兩百萬人死於饑餓、疾病、虐待或是被處決,使柬埔寨變成"殺戮戰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