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副院長代表台足協赴滬遭拒

【新唐人】9月18日有灣媒體報導,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受邀赴上海參加第四屆女子足球論壇遭拒。對此,台灣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此事是中共以政治理由干涉體育。假如這次邱義仁能順利成行,也將創下台灣政府官員出訪大陸的最高階層紀錄。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一早就陪總統到災害應變中心听取簡報,但可能就是這個身份,讓代表中華足球協會的他不能到上海參加足球論壇。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就是中國不讓他進去就對了,文件到香港就退回來,所以誰在用政治干擾體育其實是很清楚,球踢過去了在中國那一邊,我們這邊是擺出了很專業很誠意的態度,看他要不要踢回來。”

這次灣的參加申請按規定辦理,也獲得國際足球總部的同意,所以中華足協已經正式發函中國足協盼解決簽證問題,以便讓台灣代表赶上27日的會議。

另外,這次遭到拒絕的除了邱義仁,還有國安局局長許惠佑。中華足協認為,如果兩人能代表台灣足壇出席,將對足球發展有非凡的意義。

但也因為兩人身分敏感,假如邱義仁与許惠佑都能順利成行,將創下現任官員出訪中國的最高層級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