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多倫多電影節首席執行長官

【新唐人】第32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9月6日開始到15日結束。多倫多電影節開始于1976年,經過30多年的發展,已經處于世界電影業領導地位,被稱為“僅次于法國嘎納電影節的最重要的電影節”。本台記者在電影節期間對首席執行長官Piers Handling先生進行了專訪

多倫多電影節公司首席執行長官Piers Handling認為多倫多電影節的成功主要有三大因素:

“我認為在最初,我們就非常明确定位在質量,將世界上最好的影片吸引到多倫多來。第二個最重要的因素是再次強調,就是那些精彩的電影跟影迷之間的溝通。還有一個很重要因素就是不把我們的電影節變成競爭評獎性的,像歐洲電影節一樣。我們在電影人与觀眾之間創造一种非常友好的气氛,沒有真正的競爭,因此他們在多倫多沒有壓力。我們最重要的獎項是觀眾的褒獎,他們投票選出他們最喜歡的電影。”

Piers Handling認為最重要因素應該歸功于觀眾的參与和貢獻,這是在任何其它電影節都沒有的:

“而多倫多几十万觀眾的參与為電影節增加了一個重要層面,如此大的規模是沒有任何一個電影節能比得上的。因為電影制作人,媒體及業界人士都想知道真正的觀眾對他們的電影如何反應。”

當記者問Handling先生多倫多電影節將來會不會也逐漸向評獎方向發展,他的回答很肯定,也很有加拿大人的風格:

“我想我們永遠都不會的。”“如果你變成評獎電影節,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那些電影上,也只有大概20部電影進入賽圈。而我們有近350部電影,250部故事片,如果你只把焦點集中在那20部電影上,總是感覺不那么好,其它參展影片會在某种程度上感到像被當成二等公民一樣對待。而我們希望他們感到每個人都被平等對待,不管他們進入那個電影類別。”

在這11天中共有349部電影參展,8百多位影星及電影人亮相,1100名來自世界的媒體記者觀展報道,同時更有三十万的影迷在影片公演之前有机會先睹為快。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